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为新江南文化增色添彩!旗袍文化主题论坛在奉贤举行

2021-12-10 13:19 中国发展网

摘要:12月7日,“向美而行——让旗袍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主题论坛在东方美谷时尚中心举行,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共聚一堂,全方位解读旗袍相关文化,共同探讨旗袍文化如何走进千家万户,交流旗袍服饰开发的多种功能性。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7日,“向美而行——让旗袍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主题论坛在东方美谷时尚中心举行,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共聚一堂,全方位解读旗袍相关文化,共同探讨旗袍文化如何走进千家万户,交流旗袍服饰开发的多种功能性。现场,“海派旗袍文化奉贤联络处”也正式揭牌,未来将为东方美谷融入更多海派旗袍元素,为“贤美文化”添彩。

围绕“女人的三件旗袍”,即日常生活旗袍、职场工作旗袍、宴会礼服旗袍,行业大咖们畅谈其发展与普及之路,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沈慧琴、国际旗袍文化大使龚航宇、海派旗袍公益大使刘珊等纷纷带来真知灼见。“旗袍作为女性的标志性着装,能够熏陶和滋养东方韵味之美。”“奉贤打造新江南文化,旗袍能为其注入深厚内涵。”……推广和扩大海派旗袍影响力在会上形成共识。

据了解,“海派旗袍文化奉贤联络处”的成立,将为奉贤区旗袍爱好者组织定期、不定期学术交流、艺术展示、文化雅集等活动,帮助推动海派旗袍日常化、职业化、礼仪化,吸引更多女性积极参与到奉贤打造“贤美文化”“新江南文化”的城市软实力中来。活动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奉贤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