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市奉贤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10 13: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奉贤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奉贤区委党校隆重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奉贤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奉贤区委党校隆重开幕。奉贤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勇章、邵惠娟、姚朝晖、唐巍、卓雅、诸春梅和秘书长蒋仁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培荣、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骆大进等出席开幕大会。

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代表区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区五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奉贤奋力创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的五年;也是奉贤政协深化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过去五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动奉贤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彰显了新时代地方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全力助推奉贤经济社会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力打响“贤言”惠“贤城”工作品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陈勇章说,今后五年,奉贤将奋力实现综合实力新跨越、展现城乡融合新气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塑造新江南文化新景致、构筑开放发展新优势,创造新时代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新一届区政协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五届区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奉贤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奉贤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勇章最后说,梦想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区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奉贤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促进城市繁华、农村繁荣,为回答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奉贤区政协副主席吴梅受区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五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委员联络组,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199件,经审查,立案1118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918件,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和委员联络组等集体提案200件。目前,1118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采纳的923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00件。

大会由奉贤区政协副主席邵惠娟主持。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