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淘金”工程等事项

2022-01-19 16:34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18日下午,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淘金”工程等事项。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8日下午,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淘金”工程等事项。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文章精神,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规律,研判所处的阶段、拥有的特征和未来的趋势,瞄准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促进数字技术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深度融合,布局元宇宙、论坛经济、数字农业、绿色低碳等新赛道,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一批领军人物、领袖企业、领航产业在奉贤集聚,跑赢数字经济新赛道,形成独一无二的发展优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江海”品牌,推动奉贤新城持续走在“五个新城”前列。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破除墨守成规、思想僵化的旧观念,科学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破除抓工作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工作方式,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善于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校准偏差,做到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立足奉贤实际,聚焦奉贤新城建设,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年轻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城乡蝶化、民生改善、绿色发展、创新转型,争取更多人民群众点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发展“五型经济”、实施“淘金”工程为抓手,通过加快实施“四个一”,“移大树、育小苗”并举,既要“内淘”,更要“海淘”,着力招引头部企业,精准培育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推动更多企业上规模、上市、上新赛道。要大力推进“四叶草”工程,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强事前监管,以“妈妈式”服务为“淘金”工程提供优质保障,切实让好项目、好企业落地生根开花。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