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全力以“复”,跑出经济“加速度”!

2022-05-12 15: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期,海湾旅游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狠抓企业复工不迟疑、项目建设不松劲、招商引资不断档,争分夺秒推进复工复产,兜牢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文贤 龚希雅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近期,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狠抓企业复工不迟疑、项目建设不松劲、招商引资不断档,争分夺秒推进复工复产,兜牢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

截屏2022-05-12 上午9.49.58

截屏2022-05-12 上午9.50.04

用创新破解难题 “云招商”开启发展新篇章

5月10日下午,海湾旅游区举办“上美海湾 商聚未来”乡村振兴暨旅游产业“云招商·云签约”大会。进一步推动海湾旅游区与各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把握海湾经济转型发展的历史新机遇。海湾旅游区党政班子成员化身“主播”,线上向企业代表推介地区的区位优势、历史人文、生态优势、城市功能、产业定位和优惠政策,并与一品慧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楚贤(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港企业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明日园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云签约”,为东方美谷上海宝瀚产业集聚中心、东方美谷上海飞铭产业集聚中心、东方美谷上海汇彩产业集聚中心、东方美谷上海垣昊集聚中心进行“云授牌”,为地区快速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截屏2022-05-12 上午9.50.18

用服务提升温度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破解企业恢复生产的难点、痛点、堵点,成立“保生产、稳发展”工作专班,始终秉持“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不断强化企业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指导检查督查,对企业人员闭环管理、生产生活保障、应急处置流程等全程指导,协调解决资源要素保障,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5月11日,海湾旅游区已复工企业4家,其中规上企业1家,研发类企业1家,豪实板材复工率100%,威威物流、天圆药品包装复工率50%,共梳理商超复市白名单22家。全面梳理上海市《关于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规划资源政策》等助企舒困政策,向企业宣传并指导申报,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实惠。

截屏2022-05-12 上午9.50.25

用管理压实责任 从严从紧促进项目生产

加强工地闭环管理,落实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安全排查、物资保障、人员管理等工作,并通过视频方式对工地消杀人员进行培训,严格执行消杀流程,确保预防性消毒工作落实到位。组织专人对各项目工地全面开展复工前的拉网式综合检查,织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区域内共有建筑、水务等各类工地9个,目前奉贤区海塘岁修工程已复工,下一步将统筹推进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守“沪”有我,全力以“复”。海湾旅游区将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保障力度,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跨前对接,从人员安全、防疫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给予指导检查监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上美海湾”力量。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