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海湾旅游区多措并举,为老年人安心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2022-05-27 13: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织密疫情防护网,奉贤海湾旅游区全面统筹、多措并举,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医生评估”等暖心措施,全力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居民健康的“防护墙”。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文贤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织密疫情防护网,奉贤海湾旅游区全面统筹、多措并举,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医生评估”等暖心措施,全力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居民健康的“防护墙”。

“服务老年群体,不仅要速度,也要有温度。”海湾旅游区积极践行防疫“三包工作法”,将居住区域划片包干,以“扫小区+扫楼组+扫家庭”的模式,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排摸,按照年龄分段、身体健康状况、辖区户籍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等进行分类,细化人员信息,精准掌握人员动态,形成疫苗已接种和未接种名单台账,并对未接种人员情况逐一分析。

为打通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依托各村居点位长、网格长、楼(组)长、志愿者力量,大力开展疫苗知识进小区、进家门行动,通过电话询问和上门走访等方式逐户排查摸底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做好登记,并上门宣传沟通动员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社区医院医生深入居民区,上门对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针对老年人心理顾虑等情况,为他们耐心解答疫苗接种方面的疑惑,引导其理性看待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