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把学习成效化为比学赶超行动

2022-06-21 16: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17日,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沈逸教授作《新时期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态势:新形势、新挑战与新要求》的辅导报告。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孙燕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6月17日,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沈逸作《新时期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态势:新形势、新挑战与新要求》的辅导报告,旨在增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层层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奉贤区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李政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高举思想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加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把学习成效化为比学赶超的行动。

李政强调,要唱响时代旋律,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六宣联动”,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楼宇、进网络,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内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合力。

李政指出,要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盯紧重要阵地、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大时间节点相关动态动向,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防范应对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努力将隐患消除于未萌,将风险化解于未发,坚决防止个体事件演变为群体事件、一般问题演变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

李政指出,要落实工作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在实处,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沈逸运用大量案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的新特点和新挑战,深刻阐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引人深思。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陈学哲、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