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文教体卫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2-06-23 13: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22日下午,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一行调研奉贤新城公司,了解新城公司社会事业有关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奉贤新城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乐参加调研。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6月22日下午,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一行调研奉贤新城公司,了解新城公司社会事业有关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奉贤新城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乐参加调研。

会上,张娣芳听取了新城公司关于奉贤新城文教体卫项目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奉贤新城牢牢把握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打造“人民美好生活供应商”的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新城城市面貌显著提升,离不开所有新城同仁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一批文教体卫项目的建成和启用,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品位。

城市应当是有生命力的,有活力的、有文化底蕴的,对于后续项目建设的打造,她提出:第一,要严把质量关。各项目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新城项目既是形象也是门面,但更重要的是质量建设,要真正把项目做成民生和民心工程。第二,要以项目为支撑。对于现有的文化、教育、体育等空间和场所,相关部门要主动出击,加强项目精准对接,导入优质资源,积极引入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品牌来承载。第三,要规划化运营。要高度重视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在前期进一步明确制度管理、流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避免相关法律风险。

奉贤区府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参加调研。

据悉,奉贤新城总用地面积67.91平方公里,规划公共设施用地9.63平方公里。新城公司成立以来建成投入使用的文教体卫民政项目共计19个,其中文化项目3个、教育项目12个、医疗卫生项目4个。建成项目:文化项目——奉贤城市博物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奉浦文化活动中心;教育项目——老年大学、树园幼儿园、金海苑幼儿园、毓美幼儿园、九华田田幼儿园、上音九棵树幼儿园、恒贤小学、奉贤中学附属小学、奉贤中学附属初中、实验中学崇实校区、汇贤中学、金水苑初中;医疗卫生——第二福利院、区牙防所皮防所、金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金海街道敬老院。在建项目:海之花、言子书院、在水一方、落英缤纷、世外学校、致远高中、运河路小学、南港路幼儿园、金水丽苑幼儿园、高丰路小学。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