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秋萍:奏响新时代党校发展最强音

2022-09-23 14:26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这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宣言书,这是全面推进现代化、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路线图,这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奉贤党校将以办学质量评估为新起点,上下齐心聚合力,真抓实干再超越,奏响新时代党校发展最强音。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奉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奉贤区委宣传部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笔谈,邀请各街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在全区进一步形成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的良好局面,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这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宣言书,这是全面推进现代化、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路线图,这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奉贤党校将以办学质量评估为新起点,上下齐心聚合力,真抓实干再超越,奏响新时代党校发展最强音。

一、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战略清醒,着力提升理论引领力

奋进新征程,奉贤党校将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党校正确办学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地站在讲政治的“第一方阵”和最前列,科学阐释建党百年经验,更充分地揭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理论内涵、深远的实践意义和历史文化渊源,更好地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愿景、战略部署,定位好在“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坐标,以更高站位谋篇布局,做大做强主责主业,在积极服务区域“四新四大”目标任务中切实发挥好党校主渠道、主阵地、大熔炉、大智库作用。

二、凝聚发展合力,增强战略定力,着力提升学科支撑力

奋进新征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党校要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的难题,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着力在补短板、固底板上下功夫,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指出,“学科建设是加强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师资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建设。”加强党校学科建设,既是回应中央党校提出的教学要求,也是对标办学质量评估的整改要求,更是支撑党校全局和事业长远发展的牛鼻子工程。建立学科带头人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工作,不断深化“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学科发展布局,把学科建设作为党校主业主课、科研咨政的基石,进一步建优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等基础学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履行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的“四大使命”。

三、聚焦善作善成,把握战略主动,着力提升使命担当力

奋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行动检验政治能力,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树立质量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

抓好教育培训,以数字化转型为牵引,重塑培训理念、数字赋能管理,探索新模式、开辟新阵地、激发新动能,全面完成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深耕教学工作,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打造精品课程,唱响“百年荣光党校讲”品牌,拓展“品习经典”特色影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阐释、宣传好党的“二十大”上下足功夫,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深化科研工作,聚焦人民城市理念奉贤的生动实践,推出更多有学理深度、学术厚度和奉贤辨识度的研究成果;服务决策咨询,举办高规格学术理论研讨,聚焦“四新四大”任务,努力提升原创性咨政成果的思想分量、对策质量和价值含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老中青结合、传帮带赓续,向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党校将充分激发团队的内生动力,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全员参与、众志成城,以更高目标、更实作风,拿出韧劲、狠劲、闯劲、巧劲和胸襟,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奉贤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秋萍)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