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从上海之鱼走向“诗”和“远方”

2022-09-29 11: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28日,由奉贤区文明办与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文明相伴·乐游奉贤”--上海之鱼新时代文明实践圈“鱼弋金秋”活动发布会暨文明旅游宣传展示活动在青年艺术公园举行。

奉贤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致辞并作上海之鱼新时代文明实践圈“鱼弋金秋”活动项目发布。

奉贤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致辞并作上海之鱼新时代文明实践圈“鱼弋金秋”活动项目发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如何使广大游客和旅游从业者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切实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9月28日,由奉贤区文明办与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文明相伴·乐游奉贤”--上海之鱼新时代文明实践圈“鱼弋金秋”活动发布会暨文明旅游宣传展示活动在青年艺术公园举行。

文明旅游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也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的有效抓手,更是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内在需要。

奉贤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奉贤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洁兵向旅游行业代表颁发“文

奉贤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奉贤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洁兵向旅游行业代表颁发“文明旅游志愿者”聘书。

“文明旅游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彰显着城市品格,更关系到奉贤的城市形象。”奉贤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表示,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抓好文明旅游工作,强化市民的公共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是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也是推动现代服务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要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积极传播文明旅游理念,让“诗”和“远方”与文明同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上海之鱼又名“金海湖”,是上海奉贤区奉贤新城的核心景观湖,占地2.53平方公里,建成后是上海湖面面积第三大的人工湖。上海之鱼风景区由国际规划设计大师、迪拜"棕榈岛"主创设计师拉瑞·奚伯斯设计,以大地雕塑的手法,开凿形成金鱼造型的人工湖,湖面成鱼型,由金汇港和浦南运河构成外围水系,形成以鱼身为中心的圆环水道。

活动现场,由南塘戏剧社专题创作并展演了文明旅游宣传短剧,以一种形象直观、效果良好的方式对文明旅游规范作正面典型的引领。短剧过后,旅游行业代表宣读了“倡导文明旅游、共建文明奉贤”倡议书,号召广大游客们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号召旅游企业营造文明旅游的环境氛围,号召旅游从业人员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工作。让全社会共同关注、一起努力,共创奉贤旅游美好形象。会场除文旅驿站内常设文创展外,还在户外设置了小型宣传摊位,对奉贤文创、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以及亳州文创进行介绍和展示。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