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奉贤区信访稳定安全工作会议举行

2022-09-30 16:07 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29日,奉贤区信访稳定安全工作会议举行,对当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出席并强调,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1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9日,奉贤区信访稳定安全工作会议举行,对当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出席并强调,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会议,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部署疫情防控和保密安全工作。

2

李政指出,要把信访稳定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责任担当、政治态度落实到行动上,以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通盘考虑、系统思考、整体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安全工作。

李政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牢入城口、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防疫处置要以快制快。

李政指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筑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信访稳定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任务处置落实。要狠抓群防群治,更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更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感到受尊重、有价值,彰显人民城市的善治效能。要狠抓督查督办,构建起从排查到化解,从督办到结案的全程闭环管理。

李政强调,要做好全面的安全管理,努力打造新时代大安全格局的牢固防线。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工作,严防节日腐败,守住反腐倡廉底线。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知重负重、知责担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安全稳定攻坚战,确保奉贤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袁泉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化解信访矛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条块结合、协同联动,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站好岗、负好责,守好“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学哲,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分别部署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奉贤区领导包蓓英、吕将参加会议。公安奉贤分局、区应急局、西渡街道作交流发言。(张莉莉 陈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