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经委党组书记李亿:实干担当促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09-30 16:02 中国发展网

摘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跑出经济恢复和重振加速度。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促消费,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企业稳产达产;推动产业投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特色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新热潮;精心策划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奉贤促消费活动,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奉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奉贤区委宣传部推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笔谈,邀请各街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在全区进一步形成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的良好局面,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深刻、全面、透彻地总结了五年来上海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描绘了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上海发展的美好蓝图和宏伟目标,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是今后上海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的行动纲领。经委全体党员干部必将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不折不扣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产业创新和转型发展的实践中落地生根。

深入贯彻精神不停步,筑牢机关政治底色。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将带领全委同志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此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工夫。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魂,切实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奉贤美、奉贤强”奋斗目标,聚力抓好“四新四大”,奋力走好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交出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跑出经济恢复和重振加速度。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促消费,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企业稳产达产;推动产业投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特色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新热潮;精心策划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奉贤促消费活动,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坚持“四新四大”不动摇,瞄准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快打造新冠病毒防治检测、试剂、疫苗、器械、治疗性药物全产业链和创新链,推进“核酸产业生态圈”特色园区建设。承接新片区溢出效应,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聚。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挥智能示范工厂建设带动效应,加强新兴技术应用,培育一批数字工业孪生企业,提高智能制造核心能力。

紧盯作风建设不松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全心全意增进民生福祉的坚定自觉,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委干部队伍事不避难、勇挑重担,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带头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抓实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始终,体现在经济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踏浪前行风正劲,砥砺扬帆争朝夕。区经委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以更强的定力、更实的担当、更好的作风,把如磐初心写在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实干笃行中,写在为我区经济事业赤诚奉献的大文章里,写在助力“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国“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光荣的荣誉增光添彩!

(作者:奉贤区经委党组书记李亿)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