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09-30 16:02 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等区领导来到奉贤区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情缅怀烈士功绩。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仪式。

11

中国发展网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等区领导来到奉贤区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情缅怀烈士功绩。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仪式。

上午9时整,公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区党政领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各界群众代表、驻奉部队官兵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先队队礼。

33

在深情的《献花曲》乐声中,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前。挺拔的红掌、盛放的百合,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李政、袁泉等缓步来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张培荣、陈勇章、骆大进、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龙文江、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等区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献花。

大家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铭记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汇聚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奉贤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其他局级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区级机关,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公司,在奉中央和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驻奉部队官兵代表;烈军属、老复员军人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22

当天,奉贤各界人士还分别前往北宋抗日烈士纪念碑、赵天鹏烈士纪念碑、李主一烈士纪念碑、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同步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在北宋抗日烈士纪念碑,奉贤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头桥集团、西渡街道、金海街道、奉浦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驻奉部队官兵代表、双管单位代表、北宋村村民委员会、烈军属、老复员军人代表、头桥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烈士纪念日奉贤区各界人士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为抗日战争时期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表达无尽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在四团中学赵天鹏烈士纪念塑像前,奉贤区政府领导与四团镇、金汇镇、海湾镇党政干部、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驻奉部队官兵代表、烈士军属、老复员军人代表及四团中学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公祭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赵天鹏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在李主一烈士纪念碑前,奉贤区政府领导与来自奉城镇、南桥镇、青村镇的区管干部、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驻奉部队官兵代表、烈军属、老复员军人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们一起,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奉贤区各界人士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向先烈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刻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前,奉贤区政协领导与庄行镇、柘林镇、海湾旅游区的区管干部、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驻奉部队官兵代表、烈军属、老复原军人代表以及师生代表们一起,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奉贤区各界人士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