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举行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2-12-05 14:41 中国发展网

摘要:12月2日,奉贤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马列坚,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日,奉贤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马列坚,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

马列坚代表上海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奉贤区妇联过去五年在巾帼建功、权益维护、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她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时期。希望新一届妇联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要求,团结引领奉贤区广大妇女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马列坚指出,要高举伟大旗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激扬巾帼之志。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广泛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巾帼力量。要发挥独特作用,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绽放巾帼精彩。要树牢群众观点,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精准做好维权关爱服务中彰显巾帼担当。要深化改革建设,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在奋力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巾帼华章。

3

李政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来全区妇女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宣讲、推动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实践。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动员全区妇女同胞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勇做奋楫争先的奔跑者、善作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在推动“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续写巾帼华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注重做优做强妇女服务品牌、注重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注重温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政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奉贤的巾帼力量。

大会审议并通过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在奉贤区妇联五届执委一次全会上,李靖同志当选新一届区妇联主席。(陆婷婷 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