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担当作为!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赴奉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05 14:52 中国发展网

摘要:12月2日,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来到奉城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袁泉对奉城镇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新成绩,对镇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

55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日,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来到奉城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袁泉对奉城镇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新成绩,对镇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转化为推动奉贤和奉城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和作为,不断开创“奉贤美、奉贤强”各项工作新局面。

宣讲中,袁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

44

袁泉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近年来,奉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经济总量实现新跨越,新城建设呈现新气象,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

袁泉指出,要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奉贤而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要抢抓新片区主阵地、新城建设发令地、乡村振兴主战场、上海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区等机遇,紧紧围绕“奉贤美、奉贤强”发展目标,统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打造更现代的产业体系、更美丽的自然生态、更贴心的公共服务、更走心的贤美文化、更便捷的交通出行、更优质的人才成长环境,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奉贤力量。

袁泉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在经济建设方面,要抢抓新片区和新城发力两大历史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美好愿望转化为现实成果。在政治建设方面,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奉贤”之问,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在社会建设方面,要下沉基层一线,关心“沉默的少数”,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区、国家森林城市和“无废城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袁泉对奉城镇干部群众推动区域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特色产业、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年底收官和明年“开门红”、帮困送温暖等节点工作。袁泉希望全镇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担当的作风,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回答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莉莉、蔡倩雯、瞿轶豪)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