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2 14: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奉贤区森林覆盖率从2015年末的12.39%提升到2023年末的17.18%。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奉贤形成了“一村万树”行动这一特色亮点,作为林木覆盖率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2023年已完成配送种植果树苗木54万株,共有9.26万户农民受益,提高了全社会对创森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思婕 瞿轶豪 记者鲍筱兰 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3月11日上午,奉贤区委书记、区总林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王益群,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奉贤新城绿环庄行郊野公园段的植树点,参加奉贤区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和广大奉贤干部职工一起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本次活动主题为“同植新城绿环林,共创国家森林城”。活动现场,区领导、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和志愿者共同挥锹培土、提水浇灌,气氛热烈。植树前,袁泉一行前往奉贤新城绿环庄行郊野公园段开展巡林工作,详细询问奉贤区街镇林长办工作、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袁泉强调,要立足乡村自然特色,尊重乡村肌理,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进一步提高林木覆盖率、提升森林质量,持续擦亮奉贤生态闪亮名片。

奉贤区委常委陈学哲、徐乃毅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奉贤区森林覆盖率从2015年末的12.39%提升到2023年末的17.18%。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奉贤形成了“一村万树”行动这一特色亮点,作为林木覆盖率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2023年已完成配送种植果树苗木54万株,共有9.26万户农民受益,提高了全社会对创森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