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2024-03-14 15: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13日下午,奉贤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总结并部署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婷婷 记者鲍筱兰 3月13日下午,奉贤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总结并部署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奉贤区委书记袁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传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宣读2023年度法治先进表彰的决定。

袁泉指出,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员干部教育体系、国民教育体系和社会教育体系,在及时跟进学习上下功夫。要增强行动实践,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战略部署,找准工作的结合面、发力点,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奉贤实践中。

袁泉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推动法治奉贤建设见行见效。要高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行政复议、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要着力维护社会公正公平,全面体现司法正义、持续提升司法能力,推动司法实践与诉源治理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正公平,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夯实法治社会建设根基,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提升法律服务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民法治水平。

袁泉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难啃”问题,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掌握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要严格督察考核,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成效等方面出发,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要建强法治队伍,不断壮大全区法治人才队伍,为新时代法治奉贤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会上,区信访办、区生态环境局、海湾镇、金海街道、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述法,区委依法治区委委员对5位同志分别进行述法评议,市行政法治研究所所长王天品作述法点评。同时,区委部门、区属国企等23家单位的28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法。

会议还现场审议了《关于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的工作方案》《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白皮书》《奉贤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现场下发了《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和《上海基层法治建设实践》。

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学哲,奉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青,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奉贤区副区长、公安奉贤分局局长陆恒炯,奉贤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伟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