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4-03-14 15: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13日下午,奉贤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通报2023年度奉贤区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的工作重点。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严沁 石浩南 记者鲍筱兰 为进一步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全力推进美丽奉贤建设,3月13日下午,奉贤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通报2023年度奉贤区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的工作重点。奉贤区委书记袁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主持会议。

袁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擦亮奉贤生态名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进,积极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查摆问题清单,坚持有赏有罚,强化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袁泉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美丽奉贤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把绿色低碳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攻方向,适应绿色低碳新规则,积极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推动发展方式低碳绿色转型,促进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要倡导绿色低碳新生活,让垃圾分类由“新风尚”变为“好习惯”。要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深入开展第三轮雨污混接治理工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土壤生态环境。要不折不扣做好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坚决做到自查到位,切实补齐短板。要全力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倒排计划,确保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位。

袁泉指出,要强化机制保障,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全力维护优美生态环境。要强化督查考核,持续完善监督检查、考核问责、正向激励等制度,多条线、多维度督促河湖长和林长落实责任。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实基层一线力量,强化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开创奉贤生态环境建设新局面,书写人民满意的生态答卷。

会上,南桥镇、庄行镇、海湾镇、西渡街道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4年入海河流总氮污染警示片。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建新、奉贤区政协副主席邵惠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