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网信委会议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24-03-15 15: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14日,2024年奉贤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3月14日,2024年奉贤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奉贤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袁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建设蕴含贤美文化特质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的目标定位,聚焦网信工作五大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推动奉贤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奉贤区领导王益群、唐晓腾、陈学哲等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立足网信职能、发挥网络优势,内外宣联动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聚焦奉贤改革发展的亮点工作、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和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大力宣传奉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不断筑牢人民群众的信心之基。聚焦汇集民意、解决民忧,做好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让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充盈网络空间。

会议指出,要聚力信息化数字化,为奉贤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锚定“数字江海”,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数据资源整合力度,协同推进“两张网”建设,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持续深化数字乡村建设,打造智能便捷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做深做实数字为民惠民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网络治理效能,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重大风险化解能力,推动网络协同治理联动机制落地落实,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履责、守网尽责。加大网信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奉贤区网信工作情况和2024年网信重点工作等事项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