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2024-03-25 11: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22日上午,奉贤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思婕  瞿轶豪 记者鲍筱兰 日前,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奉贤区机构改革方案。3月22日上午,奉贤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奉贤区委书记袁泉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奉贤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主持会议。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出席会议。

袁泉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改革方案,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新一轮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要牢牢把握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实践要求,持续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确保方向不偏、工作不断、人心不乱。

袁泉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把握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本次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把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按照协同高效原则,进一步理顺职责、完善机制。要着眼为基层减负赋能,注重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理顺条块关系,激发基层活力,让村居干部更好为民服务。要稳妥有序做好机构转隶组建和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做到边界划清楚、责任定明晰,保证连续性稳定性。要抓好编制精简和领导职数管理工作,从全局角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力量配备。

袁泉指出,要坚持“全局一盘棋”,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快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和既定方案抓好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任务逐项落实、稳妥有序。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确保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要求,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就奉贤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奉贤区领导陈学哲、王洪青、王建东、左仁华、陆恒炯、厉蕾、叶伟为、李剑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