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神经退行性疾病”医药企业总部在奉贤开工

2024-03-29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一家通过阻止疾病蛋白的异常聚集,研发生产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创新药的上海瑞吉康医药总部基地开工仪式在东方美谷核心区举行。

688787153

奉贤区举行上海瑞吉康医药总部基地开工仪式。奉贤新闻办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亨廷顿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这些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有一个共同的名称——“神经退行性疾病”。3月28日上午,一家通过阻止疾病蛋白的异常聚集,研发生产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创新药的上海瑞吉康医药总部基地开工仪式在东方美谷核心区举行。

奉贤区委书记袁泉出席并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致辞,并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副区长厉蕾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本次项目建设单位为上海瑞吉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未来,将依托奉贤区全方位优势完成基地建设,积极推动蛋白质分子异常聚集导致的退行性疾病治疗药物的产业化,为全球退行性疾病患者早日康复而努力。

1557000123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致辞。

仪式现场,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介绍全区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情况,共涉及26个项目,总投资超124亿元。下阶段,将始终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打造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重、落地为要,落实重大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切实发挥高品质项目带动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继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在奉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506015688

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表示,瑞吉康是奉贤区首个获得‘拨投贷’联动专项资金的企业

周如意表示,瑞吉康也是首个践行‘基金+基地+产业’模式,实现开花结果的示范引领项目。近年来,东方美谷集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五个创新”理念,聚焦细胞基因治疗、精准医疗、合成生物学等特色优势,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一体推进“基金+基地+产业”建设,加速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随着以瑞吉康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必将为发挥核心区产业引领效应,提升区域科创属性,打造行业集聚高地注入全新动力。

730598538

瑞吉康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李凌松发言。

瑞吉康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李凌松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研发的初创公司,瑞吉康能否打破该领域长期无有效治疗药物的现状,研发出新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目前瑞吉康的新药研发已经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会再接再厉,争取药物早日上市,惠及广大患者,回馈社会。

1038211506

奉贤区副区长厉蕾主持开工仪式。

奉贤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展改革委、区经委、区科委、区建设管理委、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金汇镇主要负责同志,东方美谷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及瑞吉康公司代表出席。

604898693

吉康医药总部基地开工仪式在奉贤东方美谷核心区举行。

责任编辑:张朝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