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2024-03-29 15: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28日上午,奉贤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婷婷 记者鲍筱兰 3月28日上午,奉贤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奉贤区委书记袁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成果运用,全面营造问题越来越少、生态越来越好的良好氛围,用巡察整改的实效,保障和推动奉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唐晓腾主持会议。

袁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加强整改。要深化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意识,及时掌握对科技创新、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最新要求和前沿信息,进一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牢牢把握发展窗口期,加强主动跨前沟通,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从严抓好监管工作,防范化解风险。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水平、专业化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

袁泉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化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要聚焦街镇层面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区级层面统筹,由条线部门牵头,齐抓共管推动问题切实解决。要聚焦容易造成管理不规范的领域,街镇扛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指导力度,确保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要聚焦攻坚克难加以解决的问题,相关主管监管部门要主动认领,充分运用巡察成果,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上下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袁泉指出,要强化跟进监督,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用好用足各类监督手段,做到重要信息互通有无、重要事项紧盯进展,形成巡察监督闭环。要加大巡察整改问责力度,做到该问责就问责,同时把突出问题作为全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要推动巡察整改常态长效,街镇党委要列出问题清单,专班研究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预防其他共性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会上,柘林镇、奉浦街道、海湾旅游区作表态发言。奉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青通报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