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功效性”与“天然性”,谁才是护肤品的助燃器?

2020-01-13 13:32 凤凰网

摘要:2020年,护肤品市场又将掀起新的战争。

2020年,护肤品市场又将掀起新的战争。

2019年,主张“纯天然”的护肤品大行其道,护肤品市场到处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植物萃取”,比的就是谁更天然,谁的植物更加珍贵。

的确,2019年是年轻消费者最关心护肤品安全性的一年,各种护肤品烂脸的新闻让年轻消费者们心惊肉跳,购买护肤品首先关注的就是是否添加了对自己皮肤过敏的成分,然后再查查有没有其他的有害成分。

提出“纯天然”的护肤品很快就吸引住了这些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于是“纯天然”大热,一度成为护肤品领域的“正统”。

然而, 随着时间的发展,“纯天然”渐渐不像那么回事了,消费者开始意识到“纯天然”也并不意味着更安全更健康,或者更环保,即使是某些纯植物萃取,对于某些消费者来说也是会造成肌肤过敏的。

更重要的是,“纯天然”概念已经逐渐失去消费者的信任。前几天,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一篇文章,明令禁止“纯天然”字眼,虽然说这篇文章删除了,但是从中也可见“纯天然”的不得民心。

市面上大部分的护肤品都会添加或多或少的防腐剂,这是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心知肚明的,至于所谓的植物防腐剂,上次韩国知名原料供应商C&B公司推出的天然植物防腐剂Euro-Napre不就被查出含有剧痛物质吗?那么“纯天然”就成了伪概念。“天然性”不够纯,也就难以抓牢年轻消费者的心。

那么,天然成分不能用了吗?当然不是, 天然成分相对于其他化学成分来说,安全度还是要更高的,只是它不再是2020年护肤品市场的主流,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品牌的宣传要点。 如果2020年你还在宣扬自己的产品“纯天然”,就真得OUT了。

“纯天然”不能用了,品牌们自然而然地把注意力放在了“功效性”上面。

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护肤品的“功效性”,例如美白、祛斑、抗衰等等,传统的基础护肤已经难以满足这群消费者的需求,她们需要真正意义上的变美,而不是补补水给自己一个已经做了护肤的心理安慰。

2020年,护肤品牌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众所周知,“功效性”护肤品并不好做,你一旦主张“功效”,那就一定要显效,否则只会遭受消费者谩骂。可是显效谈何容易?

“功效性”护肤品不像基础护肤品,它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基础护肤品能给几乎所有人的脸补水保湿,但是一款主张祛斑的护肤品并不能给大部分的人做到真正的祛斑。

但这些功效也正是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迫切的需求,而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最精确的服务,不正是护肤品牌的使命吗?

所以说,2020年以至未来,护肤品牌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研发力及创新力都必须比以往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才有可能满足未来的年轻消费者。

而说到护肤品的科技,未来,生物技术将会是重头戏。据悉,如今的生物工程可以被用来优化天然成分,使成分更加安全,也更加显效。在定制化护肤品领域,生物基因技术也显得极其重要。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功效性”与“天然性”,谁才是护肤品的助燃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