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电影短片《上海爷叔》 在奉贤“蓝房子”开拍

2020-10-14 10:34 奉贤报

摘要: 10月12日上午,由燮艺术馆、赵泽安电影工作室联合出品,上海福聆影业有限公司摄制的以上海为题材艺术电影短片《上海爷叔》开机仪式在杨王术界创意园“蓝房子”举行。

 10月12日上午,由燮艺术馆、赵泽安电影工作室联合出品,上海福聆影业有限公司摄制的以上海为题材艺术电影短片《上海爷叔》开机仪式在杨王术界创意园“蓝房子”举行。

本片主要演员余謌、陈冠良、龚胜芳担任,主演之一的余謌,是在上海文化艺术界默默耕耘的一位“爷叔”(上海俚语:叔叔),他为主创提供了点金之笔,给影片增加了许多灵感、亮点。本片导演赵泽安是新一代的电影导演,曾留学法国学习导演,回国后短短几年,作品入围了包括72届戛纳电影节、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南非国际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等等,作为上海的青年编导,扎根上海,力图创作一系列以上海为主题的影视作品。

《上海爷叔》故事描写的是改革开放的初期开始到2020年的这样一个时代与情感变化的故事,对人性的两面进行了挖掘,有浪漫感情的宣泄,也有下意识中的复杂,试图给后人一些启示。

这次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力邀苗青来担纲摄影指导工作,他刚结束了张艺谋导演《悬崖之上》的拍摄,就欣然接受《上海爷叔》的邀请。影片完成后将参加戛纳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短片评选交流。( 潘玉明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电影短片《上海爷叔》 在奉贤“蓝房子”开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