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村民也时尚 巧手做配饰

2020-10-27 11:23 奉贤报

摘要:日前,在奉贤区西渡街道金港村,村民聚集在一起,参与了一堂时尚的“古韵团扇”压花贴花制作课。

日前,在奉贤区西渡街道金港村,村民聚集在一起,参与了一堂时尚的“古韵团扇”压花贴花制作课。

平时拿着农具在田间地头忙忙碌碌的村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精心准备好的各色干花素材,在小小的绢质扇面上构图,几片叶子,数朵干花,几经摆弄,细心粘贴,一幅幅蝶恋花的美景便呈现在眼前,每个人都创作了自己专属、独一无二的压花团扇。

不仅如此,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提高了动手能力、绘画技巧和艺术修养等。

而在西渡街道的关港村,村民也开展了一次“巧手做胸针,温情扣心间”手工活动。大家一步一步紧跟指导老师的步骤:穿针引线、材料拆分、串珠、缝合、装饰,每一步都是对耐心的考验。经过一个多小时一针一线的缝合,一个个小巧玲珑,别致有加的胸针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有的当场就戴了起来,有的则表示,掌握了技能,回去还要制作更多的,要和左邻右舍一起分享。(乔欢 夏芬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村民也时尚 巧手做配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