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奉贤发布首个美妆科技行业报告 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

2021-05-19 11:28 新民晚报

摘要:5月18日下午,第二届“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初创挑战赛(以下简称“BIG BANG”)在上海市奉贤区启动。同时,国内首个美妆科技行业报告发布,据分析,美妆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万亿元左右。

5月18日下午,第二届“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初创挑战赛(以下简称“BIG BANG”)在上海市奉贤区启动。同时,国内首个美妆科技行业报告发布,据分析,美妆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万亿元左右。

奉贤发布首个美妆科技行业报告,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在‘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之下,消费成为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欧莱雅北亚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欧莱雅将通过“BIG BANG”这样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在东方美谷和法国商务投资署的战略加持下,探索更多高科技的美好消费解决方案,让中国美妆产业成为推动美好消费的强大引擎。

作为国内唯一的“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截至目前,相继有700多家相关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扎根于东方美谷,其中化妆品规模以上生产企业达到80多家,数量占上海市35%;生物医药规模以上企业65家,占上海市总数的12%。

“东方美谷或许是美妆产业的新爆发地。”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生物医药企业、大健康产业能够在奉贤成为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据记者了解,本届“BIG BANG”设有“玩美新体验”“引领新运营”“预见新产研”三个赛道,主要聚焦美妆科技创新的三个关键领域,即消费者体验,供应链运营,以及新形态、新功效、新体验的未来产品。

作为中国美妆行业首个美妆科技初创挑战赛,首届“BIG BANG”吸引了全国500多家科技初创企业参与。最终,10家公司脱颖而出,与欧莱雅开展了验证性试点(POC)合作,并获得了包括市场洞察、产品定位、营销策略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赛启动仪式上,由欧莱雅中国发起、36氪研究院组织研究和主笔的国内首个聚焦美妆科技领域的行业报告《2025美妆行业科技应用前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

记者发现,《报告》显示,随着国人对美和个性需求的提升,美妆行业在中国迎来蓬勃发展。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3.9%,而化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9.5%。后疫情时代,宅经济、线上“超级”空间(云直播、云购物、云烹饪和云锻炼等)持续驱动消费需求增长,与此同时,消费者将追求更为理性、健康和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同时,中国消费者对于“美”的定义和追求将更加多元化,呈现出注重健康与环保的疗愈,个人美与极致体验,以及科技智能与便捷的三大趋势。科技与美妆的深度融合将拓宽美妆行业的发展空间。根据预测分析,科技赋能下的美妆行业将迎来爆发,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万亿元左右。(李一能)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发布首个美妆科技行业报告 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