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东方美谷亮相央视《经济半小时》 讲述国货美妆品牌在奉贤的成长故事

2021-05-31 14:54 奉贤报

摘要:美妆品牌的迅速兴起,让世界目光聚焦奉贤。这个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正在用她的蜕变演绎美的风尚。5月26日20时,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经济半小时》栏目中,《“国潮美妆”奉贤造》精彩亮相,半小时的镜头对准奉贤东方美谷,讲述国货美妆品牌在奉贤的成长故事。

美妆品牌的迅速兴起,让世界目光聚焦奉贤。这个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正在用她的蜕变演绎美的风尚。5月26日20时,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经济半小时》栏目中,《“国潮美妆”奉贤造》精彩亮相,半小时的镜头对准奉贤东方美谷,讲述国货美妆品牌在奉贤的成长故事。

近年来,国货美妆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眼球。而这些国货美妆品牌,很多都是出自东方美谷。

2015年底正式提出建设东方美谷。截至目前,奉贤已经集聚了80余家化妆品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130多家,拥有3000多个品牌,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据统计,每天,上海全市25%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在这里加工、生产,总产值过百亿元的美丽健康产品从这里打包分装、远销海内外。

节目以玛丽黛佳、伽蓝集团为例,讲述了崔晓红、郑春颖在奉贤的创业历程。崔晓红是上海奉贤一家本土彩妆品牌玛丽黛佳的创始人。早在2017年,她的产品就成为首个入驻全球知名化妆品零售商的中国彩妆品牌。可谁也不会想到,16年前她还只是广东佛山一家照明厂的打工妹。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是郑春颖从东北来到奉贤创办企业的初衷。2009年,伽蓝集团研发的一款适合中国人皮肤的补水产品“冰肌水”,以每6秒就卖出一瓶的速度,累计销量达到6000多万瓶。

节目中还展现了东方美谷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和功能平台。2020年,东方美谷打造了一家新零售品牌——美谷美购,在这里可以体验所有来自东方美谷的化妆品。东方美谷还和上海科研院校一起联合成立了“东方美谷研究院”,为不具备研发能力的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东方美谷还连续三年举办国际化妆品大会,来自全球20强的化妆品企业代表悉数到场。东方美谷,正从产业品牌上升为城市品牌和文化品牌。(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东方美谷亮相央视《经济半小时》 讲述国货美妆品牌在奉贤的成长故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