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国潮洗护品牌“伽蓝”助力太空之旅 航天员用上东方美谷产品

2021-08-09 14:27 中国发展网

摘要:航天员怎么洗头洗澡?最近,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航天员太空生活Vlog走红网络。为了防止使用过程中洗发液在空间站中飞溅,一款设计成内含洗发液的洗发帽夺人眼球。洗发帽具有弹性收口,能够很好包裹头部,用手揉搓直到头发清洁和头皮润湿,之后直接用干巾擦拭头发即可。

中国发展网讯 航天员怎么洗头洗澡?最近,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航天员太空生活Vlog走红网络。为了防止使用过程中洗发液在空间站中飞溅,一款设计成内含洗发液的洗发帽夺人眼球。洗发帽具有弹性收口,能够很好包裹头部,用手揉搓直到头发清洁和头皮润湿,之后直接用干巾擦拭头发即可。

不止是这款浴帽,航天员在空间站使用的全部清洁洗护用品,都来自东方美谷企业伽蓝集团旗下的自然堂品牌。伴随着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发射,三名航天员进入空间站并将驻留三个月时间。在零重力环境下,卫生和自我护理也十分重要,自然堂品牌就是航天员的独家洗护用品。

此次,伽蓝集团研发生产了6款清洁用品和11款护肤用品,包括自然堂男士喜马拉雅冰川保湿露、免洗洗发液、免洗沐浴露、免洗湿巾等。在5月29日,这些物资图全部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并与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交会对接,提前为航天员进入空间站工作、生活做好了准备。

“太空环境具有高真空、强辐射、超低温和高速度的特点。失重会导致皮肤衰老加快,太空辐射导致肌肤受损等,空间站的密闭环境还会使人体微生物群发生交叉感染导致皮肤过敏率大幅度提高。”伽蓝集团太空护肤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这些因素,伽蓝集团与中国航天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了多项基础研究项目。

其实,早在2013年6月,中国化妆品企业伽蓝集团首次与中国航天合作,伽蓝通过搭载“神舟十号”开展“太空实验室”科研项目,并与中科院合作,从搭载的酵母菌落中培育出“太空酵母”,并运用这种酵母开发出“美素太空酵母精华”及“美素人参再生精华液”。

2015年1月,伽蓝集团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开启进一步合作,为中国航天员研制中国空间站在轨生活所需的免洗清洁用品、护肤品和彩妆。在此期间,伽蓝集团与中国航天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了多项基础研究,组建了“太空护肤联合实验室”,研究太空环境对人体生理系统、尤其是皮肤组织的影响,研发具有衰老、对抗紫外线、舒敏功能的产品。

在这期间,伽蓝集团为开发空间站航天员专用的清洁、护肤、彩妆产品提供理论指导,进行了几十次设计改进和上百项的产品验证,并持续提供经过严苛科学验证的样品供航天员中心进行地面模拟试用。经过长期的科学研究和严谨的产品研发验证流程,伽蓝集团开发出达到空间站相关技术指标要求的多款航天员专用清洁、护肤和化妆用品。而这些产品除了航天员使用,普通消费者也能使用。(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