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九棵树”欢度两周年演出季

“十一”长假举行25场活动21场演出,超过7万名观众到访

2021-10-18 10:1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是上海唯一的一座森林剧院,坐落于奉贤新城中央林地中,这里的森林、建筑、自然、城市、水系、人文与艺术融为一体,和谐共生。自2019年10月投入运营至今,九棵树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必来的网红打卡地。

中国发展网讯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是上海唯一的一座森林剧院,坐落于奉贤新城中央林地中,这里的森林、建筑、自然、城市、水系、人文与艺术融为一体,和谐共生。自2019年10月投入运营至今,九棵树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必来的网红打卡地。金秋佳节,九棵树迎来两周年庆典,剧院里轮番上演《我的遗愿清单》《沉默的真相》《西弦东琴》《中秋音乐盛典》等重磅剧目,并以“荟聚热爱,未来不负”为主题,正式拉开九棵树两周年演出季的序幕。

名家齐聚,奏响经典

10月2日,《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音乐会》演出,邀请到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欧阳娜娜惊喜加盟,以艺术经典和年轻活力,奏响两周年演出季的高光时刻。九棵树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中最大的剧院,始终注重结合古典与新时代的气息,致力推动古典乐普及与青年艺术家孵化。这场演出,是九棵树作为新一代剧院的尝试和突破,也展现出九棵树追求顶级品质、敢于跨界融合、开放创新的姿态,为线下演出注入新活力,带给广大观众更高质量的演出与深层次的艺术体验。

因在疫情下,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处于停滞状态。今年中秋节,由奉贤区宣传部主办的《音乐无国界·千里共婵娟中秋音乐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突破疫情的封锁,让文化得以在新的媒介下交融。此次盛典邀请了中国钢琴泰斗刘诗昆、音乐指挥大师汤沐海、著名歌唱家黄英、著名小提琴家宁峰、著名钢琴家刘念劬、李健、汤蓓华、歌唱家影子、青年钢琴家秦云轶和小提琴家汤苏珊等优秀音乐家,携手九棵树国际爱乐乐团,演绎中外名曲。更有国际钢琴大师现场连线演奏,30多位世界钢琴大师和国内外著名音乐家联袂领衔,以艺术高度和世界级水准庆贺中秋佳节,打破地域界限与线上线下分隔,真正实现“音乐无国界”。

拓展边界,丰富品类

除了传统经典剧目和演出,九棵树的生日节目单中也充分考虑到当下年轻人的喜好,通过年轻化的IP音乐剧,传达出年轻、活力的信号,让九棵树成为了南上海的文化青年聚集地。此次大型音乐剧《沉默的真相》,九棵树全程共同参与孵化和制作。后续将持续参与开发此类具有潜力的优秀剧目,让这些优秀剧目从奉贤出发、从九棵树出品。据九棵树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在商业模式上利用优质的场馆资源和优秀的舞台硬件设施,契合整体剧目的制作及运营需求,将场馆的优势以及场馆的价值放大,通过商业整合的形式创造新的剧院运营模式。”

“大爱星空·2021世界艺术巨匠真迹上海大展”,是由九棵树首次主办画展,将毕加索、达利、马蒂斯、胡安米罗、亨利摩尔、夏加尔等二十世纪最具代表的世界艺术巨匠的50多幅作品带到观众眼前。“毕加索-巴黎的早晨”、“达利-加泰罗尼亚的黄昏”、“艺术巨匠们的星空”、“大艺术家工坊”4个展区,将所有作品中的元素抽离并解构重组,用现代陈列理念展现艺术家看待空间的超前观念。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结合亲子美术启蒙手工工作坊,拓展九棵树新业务板块,将综合艺术中心的功能性更加完善。

拥抱观众,贴近生活

在这个10月,九棵树还计划开设中老年公益合唱团,让奉贤区内的中老年人丰富精神生活,实现艺术追求。同时开设儿童中国舞、拉丁舞两项品类启蒙教学课,邀请国内知名舞蹈演员等作为师资力量,多重艺教板块既为奉贤当地艺术启蒙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奉贤艺术欣赏需求,又更能吸引低龄、少儿人群走进剧场,萌发爱好的种子。

据了解,九棵树十一期间共举办了25场活动和21场演出,吸引超过7万名观众到访,成功聚集人气,将自己打造成为广大游客的参观旅游打卡圣地,让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喜好的市民,都能足不出“沪”、拥抱自然,享受艺术。“此次为丰富周边居民的节假日文娱生活,我们在内容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融合。”据九棵树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演出季除了有贴合国庆气氛,且能弘扬传统文化的国风表演(汉礼展示、汉舞表演)之外,还有音乐盲盒、星河驻唱等音乐类演出,让观众零距离沉浸于音乐艺术的世界。此外,街舞秀、动感操课、脱口秀、露天电影、流行音乐盲盒等多项户外演出活动免费开。“与之前常规的集市不同,此次也加入了预包装食品和护肤美妆品的门类,加盟如贝德玛、妙思乐、纽西之谜等知名品牌提升集市商品的丰富度。”(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