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日出东方 花开海上

第九届全国文化馆“地市级百馆联动”文旅嘉年华在九棵树举行

2021-10-27 19:18 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21日上午,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星光剧场内,“日出东方 花开海上”2021 第九届全国文化馆“地市级百馆联动”文旅嘉年华暨 2022 长三角和部分地级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正式开幕。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1日上午,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星光剧场内,“日出东方 花开海上”2021 第九届全国文化馆“地市级百馆联动”文旅嘉年华暨 2022 长三角和部分地级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正式开幕。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奉贤区领导张娣芳出席。

本次活动是践行文旅赋能助力五个新城建设的有力举措,将引入更多的优质文化资源,推进奉贤新城打造成为五个新城的“突破口、试点区、新样式”。奉贤新城拥有数字江海、东方美谷、未来空间等特色优势,正聚焦新城中心、数字江海、国际青年社区、南桥源、东方美谷大道五大重点片区。未来,奉贤新城将在宜居宜业、品质民生、公园之城、人力资源上规划“四叶草”特色,以“新江南文化”城市软实力,发扬“妈妈式服务”,书写“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新传奇。

本次“文采会”占地面积七万多平方米,分为“文化内容”、“科技融合”等十大版块。其中,特设的“五个新城”专区,以“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理念,将“五个新城”的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空间品质、公共服务、环境品质等内容进行展示,打造具有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五个新城”文化供给品牌。

“百馆联动”活动于2013年发起,旨在展示各地文化旅游资源、地域民俗风情、文艺创作成果,推进区域公共文化大融合。今年,“百馆联动”活动首次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进一步加大了品牌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开幕仪式上,举办方联合发起了“全国地市级百馆联动”的倡议,号召文化馆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化素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还举办《面向十四五,创新文化馆发展路径》馆长论坛,活动征集的52篇文化馆案例汇编成册。本次“百馆联动”进行文化惠民演出,线上直播展演为观众呈献一台台饕餮的文化视听盛宴。 (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