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上海奉贤获批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2022-07-29 14:47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奉贤(化妆品) 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面向化妆品领域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奉贤(化妆品) 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面向化妆品领域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2015年以来,奉贤区结合自身禀赋资源,坚定不移地推进“东方美谷”建设。2017年9月,奉贤东方美谷荣获“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称号;2017年9月,上海市政府制定实施《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美丽健康产业作为上海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的同时,也明确了“东方美谷”的核心地位。目前,“东方美谷”品牌价值已突破287亿元。2021年,东方美谷核心区实现工业总产值81.3亿元,同比增长12%;规上产值75.6亿元,同比增长10.4%;完成总税收23.1亿元,同比增长6.4%。

图为东方美谷俯瞰图。奉贤区宣传部供图

奉贤化妆品产业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新产品上市的速度在不断加快,产品外观的更新、迭代很快,迫切希望能缩减外观专利审批流程和时间,快速维权中心的快速预审功能一定程度上能够带动一批高质量外观设计的申请。

立足于奉贤美丽大健康产业的现有优势,奉贤区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局的支持指导下,充分依托“中国奉贤(化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面向区域内化妆品等美丽健康产业领域,提供外观设计专利集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大幅缩短化妆品外观设计专利的审查周期,实现外观设计“快速受理、快速授权”,将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时间由6个月压缩至最短7天内完成,实现专利授权的“加速度”,以更好服务区内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具有自主设计、自主品牌的高端美丽健康企业入驻奉贤,进一步夯实“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地位,助推东方美谷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

微信图片_20220729092044

图为筹备中的办公场所,位于东方美谷园区。

下一步,奉贤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要求,依照标准规范建设,并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确保人员、经费、设备高效到位。结合奉贤区美丽健康产业的发展实际,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程序,争取中心尽早通过验收、投入运营,赋能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奉贤美、奉贤强”新征程!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