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搭上一艘驶向新世界的大船出航

2023-12-01 01: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共同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围绕全球化妆品行业领域前沿、产业趋势等当下热点、风口领域,多视角展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婷婷 记者鲍筱兰报道 近日,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共同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围绕全球化妆品行业领域前沿、产业趋势等当下热点、风口领域,多视角展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大会聚集了许多国内外的龙头企业和专家学者,能够让我们了解新的趋势,学习新的技术,为公司在未来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和想法。”上海铂美众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郭未直言。

而对于刚入驻东方美谷半年的新企业——西沐臻品(上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说,这次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是展示自我的绝佳舞台。“西沐的目标始终是走向世界,这次的化妆品大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让我们能够搭上一艘驶向新世界的大船出航。”该品牌创始人胡小燕表示。

新生活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董事长安凤洛介绍,企业总部位于沈阳,来到中国发展已经有29年。“我认为在化妆品行业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推广,要把产品所有优势展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充分了解。东方美谷举办这样一个大型活动能够达到推介效果,我感觉很好。”

上海金合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口腔类中医药生物科技研发公司。总经理李晓东表示,能感受到东方美谷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决心和力度,企业将凭借祖辈留下的文化遗产,将中医中药产业做大做强。

作为化妆品大会的“元老”,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第六次受邀出席。美乐家中国区总裁许玮表示,化妆品大会和进博会基本在同一时期举行,都是企业展示品牌形象、沟通交流、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平台。这些重要平台的溢出效应和产业集群效应都让企业受益良多。“奉贤区对企业跨前一步的服务意识和营造的优良营商环境让美乐家快速成长。美乐家也因此决定投资1.5亿美元在奉贤建造其海外最大的区域总部和日化生产基地,体现了企业愿与奉贤区共成长的决心和信心。”许玮表示。

“其实美妆企业是比较容易有发展瓶颈的,但每年我们在创新上有困难的时候,都能通过国际化妆品大会这样一个平台,不断开拓思路、突破自我,迸发出新想法。”上海科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惠表示,明年的化妆品大会上,科黛将带来企业研发的新产品,希望也能为“后来者”带去灵感火花。

“大会汇聚了化妆品上下游,以及从业者、监管者,是个规模很大的盛会。”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表示,今年她将出席以“雕琢品牌链路连接”为主题的时尚美妆全价值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原料包装、创新零售”等议题,共同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消费趋势、产业链和供应链布局、品牌渠道发展机遇,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上海226家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中,有84家在奉贤,占比超过37%;化妆品销售额占上海市超40%,“东方美谷”已然成为代表上海乃至中国美丽健康产业走向国际舞台的一张重要名片。“未来,东方美谷将依托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高地的优势和基础,致力于推动生物医药与化妆品、绿色食品交叉融合发展,以生物技术赋能化妆品产业持续迭代升级。”东方美谷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如意说。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