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鱼跃奉贤-2019上海之鱼国际公共艺术双年展开幕

2020-01-02 18:10 中国发展网

摘要:12月28日的上海之鱼,阳光格外灿烂。这个因艺术因美而诞生的奇特景观湖,为大众精心准备的一场艺术盛宴,终于在期待中亮相——54件世界级优秀艺术品,在上海之鱼展出。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大家可以在上海之鱼感受到公共艺术无与伦比的魅力。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8日的上海之鱼,阳光格外灿烂。这个因艺术因美而诞生的奇特景观湖,为大众精心准备的一场艺术盛宴,终于在期待中亮相——54件世界级优秀艺术品,在上海之鱼展出。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大家可以在上海之鱼感受到公共艺术无与伦比的魅力。

开幕式上,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同志出席并讲话。随后,“2019上海之鱼国际公共艺术论坛”也成功举办,邀请到了国内外艺术界、文化界、城市建设规划界的重要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探讨公共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及公共文化对于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生活品质的影响。共同寻求未来生态城市、艺术城市、宜居城市的发展之路,并为实施奉贤全域“美育工程”,提升全民审美水平、创美能力献计献策。

奉贤新城董事长何冬宾主旨演讲《公共建筑是搬不走的公共艺术》,他介绍到打造“四名工程”和“美育工程”一直以来是新城发展的理念,对于奉贤新城来说,公共建筑作为公共艺术的一种体现,已逐渐成为构建新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建筑不仅可以标示城市的精神高地、浇铸城市的文化魂魄,更能够以其充沛创造力与浩瀚视野,为“城市创新”提供内部驱动力和外部引导力。他结合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城市博物馆、海上花、东方美谷论坛酒店等新城倾力打造的城市功能性项目,向人们表达了公共建筑和公共艺术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是奉贤新城的追求。

圆桌对谈上“公共艺术与城市文化的活化与发展”“以艺术教育提升社会内聚力”等热点话题的探讨,让此次论坛进入高潮。

此次展览名为“鱼跃”,寓意着奉贤新城地标上海之鱼,犹如一条美丽的金鱼冲天“鱼跃”,在掀起的水波中,也将奉贤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实施“全域美育工程”推上新浪潮,而与奉贤一起“鱼跃”的,是城市生活之美,是城市人的“愉悦”,是创造力和进取心的跃跃欲试,是未来的腾空飞跃。鱼跃至此,是一个新时代的起点,是迈进美丽未来的里程碑。(欣 成)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