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中国每四张面膜一张产自这里,面对疫情如何化解危机?

2020-05-11 12:08 上观新闻

摘要:你可知道,中国生产的面膜,每4张就有一张出自上海奉贤,出自东方美谷。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里已汇聚了自然堂、一叶子、玛丽黛佳、百雀羚等3000余个美丽健康品牌及相关产品。就在疫情期间,东方美谷还迎来了首家世界级化妆品龙头企业——日本资生堂集团的入驻。

你可知道,中国生产的面膜,每4张就有一张出自上海奉贤,出自东方美谷。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里已汇聚了自然堂、一叶子、玛丽黛佳、百雀羚等3000余个美丽健康品牌及相关产品。就在疫情期间,东方美谷还迎来了首家世界级化妆品龙头企业——日本资生堂集团的入驻。

2020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记者前往东方美谷探营了这片享有“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美誉的美丽健康产业园区。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告诉记者,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东方美谷已经形成涵盖美容护肤品、日化用品、生物医药和食品保健品等多领域的“美丽健康生态圈”。疫情期间,东方美谷通过网络招商、直播经济等“新玩法”赢得了新的机遇。

捕获

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接受记者采访。

受疫情影响,东方美谷不得不将原本暂定的线下招商引资活动推迟或者取消。但这绝不意味着开年的投资促进进度就此终止。面对这样的形势,东方美谷大力开展线上的招商推介,充分利用其推介扩散快、覆盖广、无接触的优势,迈进网络招商新时代。

3月17日,东方美谷与日本资生堂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在东方美谷设立全球第三个研发机构。整场签约仪式全程线上直播,累计数万人观看。对于东方美谷来说,资生堂的入驻,也是东方美谷稳步向世界化妆品产业之都迈进的一个缩影。据透露,签约第二天,就有几家日本、韩国企业委托第三方向东方美谷表达了落户的意向。

紧接着,3月27日东方美谷举行了一场国际投资促进大会云会议,奉贤区副区长顾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东方美谷投资促进中心韩国分中心进行“云揭牌”,并邀请韩、日化妆品协会会长发来视频连线。“通过线上登录的方式参加会议俨然成为一种可靠、成熟的有效途径。”袁飞说,东方美谷将继续探索招商新模式,推行不见面招商,通过网上洽谈、在线推介、线上协调、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络招商。

一手抓招商,一手助力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最近,东方美谷联手企业通过“直播经济”为企业消库存、促生产。3月21日至26日为期6天的“首届东方美谷321网红直播购物节”,邀请了10家MCN机构,覆盖311个城市超过500名主播在全渠道上进行直播推广,佰妃炫、清妆秀等11家企业参与,总订单近3万单。日前开启的“五五购物节”奉贤区“美谷美购 Go购够”系列活动,则借力抖音等直播平台,围绕东方美谷美丽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以及“美谷购物节IP”打造,为全区企业营销赋能。

除了化妆品,东方美谷作为上海五大生物医药特色园区之一,以生物制品、医学检验、医疗器械为主,积极拓展产业外延,致力于打造以生物医药研发、中试、生产、工艺设计、检验检测、产品营销、服务外包、教育培训、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东方美谷已引进实体型生物医药企业57家,生物医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8亿元,生物医药服务业营业收入22.1亿元。袁飞说,这其中既有巴斯德研究所、药明生物、莱士血液、康美药业等龙头项目,也有睿昂生物、亿康基因、谊众等一大批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小型企业,已初步形成引领效应明显、成长潜力突出、层次结构清晰的生物科技产业梯队。

“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东方美谷很有幸能够作为地方国有企业打造的产业品牌参展。”袁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次向外界宣示一个决心和信心,东方美谷不仅仅是化妆品,它瞄准的是为上海打造一个全球生命健康产业高地的重要承载区。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中国每四张面膜一张产自这里,面对疫情如何化解危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