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集合吧!音乐森友会!本周末,“九棵树”要向观众打开大门了

2020-05-12 21:37 新民晚报

摘要:经历三个多月的等待,本周末,上海的爱乐人终于可以回到剧场,现场感受音乐的魅力。5月16日,上海奉贤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开展“集合吧!音乐森友会”暨剧院开放日特别活动。10时30分到16时30分,6个小时的时间里,艺术中心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等户外空间将交替上演交响乐、钢琴独奏、男女声独唱等节目。

图说:水岸剧场外景图 官方图

经历三个多月的等待,本周末,上海的爱乐人终于可以回到剧场,现场感受音乐的魅力。5月16日,上海奉贤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开展“集合吧!音乐森友会”暨剧院开放日特别活动。10时30分到16时30分,6个小时的时间里,艺术中心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等户外空间将交替上演交响乐、钢琴独奏、男女声独唱等节目。眼前是绿树成荫、碧波微澜的美景,耳畔是高山流水、余音绕梁的音乐,久别重逢,“九棵树”将带给观众怎样的艺术享受?

图说:大剧场内部 官方图

为了尽量避免观众过度集中,同时达到更好的现场体验,此次“集合吧!音乐森友会”将分为 “晨间集会”、“午间散策”、“落日闲弹”三个板块进行。“晨间集会”的参与者将在绿树环绕的森林剧场,欣赏到新成立的九棵树交响乐团带来的《我的祖国》《梁祝》《明天会更好》等经典作品。在一片自然美景之中,独唱节目《故乡的云》《浏阳河》《小路》等听起来也会别有一番韵味。演出之余, “九棵树”的建筑之美,也让其成为沪上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午间散策”的参与者们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探索这座既是“天然氧吧”又是艺术殿堂的综合性森林剧场,深度参观三个室内场馆、两个户外剧场,直观感受自然与人文的碰撞。到了傍晚,落日的余晖洒落水面,钢琴家一人一琴,边弹边唱,让温柔灵动的旋律流淌进听众的心里,这便是“落日闲弹”板块即将到来的浪漫体验。将在水岸舞台上演的两场自由钢琴表演,会用熟悉的配乐带大家从《千与千寻》穿梭到《海上钢琴师》,再从《大鱼海棠》跳跃到《夜空中最亮的星》,寻找曾经的感动。

图说:工作人员在给座椅消毒 官方图

得益于绿色剧场的理念,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拥有着大片的户外场地,这也让它能成为疫情之后上海率先恢复演出的剧院之一。不过,面对疫情,“九棵树”依然没有丝毫松懈。除了每日坚持消杀、清洁,以及在入场口准备消毒液及人员登记测温意以外,活动当天,剧院还会安排观众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为了控制人数,活动采取了公众号限量预约的方式向观众开放,额满即止。(吴旭颖)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集合吧!音乐森友会!本周末,“九棵树”要向观众打开大门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