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首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闭门咨询会举行

2020-10-27 11:23 奉贤报

摘要:10月23日上午,首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闭门咨询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旨在通过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合作,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进步与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奉贤的产业发展能级和创新能级,全面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10月23日上午,首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闭门咨询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旨在通过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合作,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进步与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奉贤的产业发展能级和创新能级,全面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出席。

郭芳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快推动疫苗产业的研发升级,是中国医疗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和培育,奉贤生物医药产业已占到全市生物医药产值的1/7,并且每年均保持稳定增长,具备紧跟全市乃至全球前沿、实现国际同步发展的基础和潜力。因此,通过加快疫苗生产企业的落地,可以帮助“东方美谷”在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高地的征程上,尽快找准目标、汲取资源,提升产业能级和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东方美谷”生物医药的品牌实力,推进奉贤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疫苗普及成为市民的健康“保险”。同时,奉贤也会为具备创新能力、贡献智慧力量的疫苗生产企业打造优良的研发生态圈,提供必要的政策倾斜和行业培训,使奉贤成为生物医药产业举办论坛和扎根的一方热土。

会上,盖茨基金会介绍了全球各地的合作案例以及与奉贤的合作设想,希望可以打造规模化、集聚化的疫苗生产基地,推动国内疫苗市场的发展;区相关职能部门与来自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帕斯适宜(PATH)卫生科技组织等相关机构中的全球知名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据悉,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该团队致力于将人类的创新才能应用于减少健康和发展领域的不平等现象。(陆婷婷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首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闭门咨询会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