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打造“全球美妆直播电商之都”

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探索“以赛带训”网络主播培训新模式

2021-05-07 16: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5月4日上午,由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奉贤区综合保税区、盘石集团主办,浙江盘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暨“东方美谷·美谷美购”杯直播大赛颁奖仪式在凤创谷举行。副区长顾佾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5月4日上午,由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奉贤区综合保税区、盘石集团主办,浙江盘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暨“东方美谷·美谷美购”杯直播大赛颁奖仪式在凤创谷举行。奉贤区副区长顾佾出席了此次活动。

现场公布了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主题——“全球美妆666”,并且进行了十大新品首发。“美谷美购·跨境购”是由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围绕美丽健康特色产业,依托奉贤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模式打造的新零售体验中心,是集全球美妆、民族品牌为一体,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内贸外贸相互链接、供给消费全面覆盖的多功能共享平台。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杰表示,今年“五五购物节”的促销活动比去年更给力,现场部分商品是满550减330,大约在4.5折。“这里集全球美妆、民族品牌为一体,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是开发区聚焦‘五型经济’发展,尤其是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流量型经济的一种实践探索。”

活动的另一亮点是“东方美谷·美谷美购”杯直播大赛的圆满落幕。在场领导分别为TOP10选手、品牌带货主播、网红带货主播、金牌带货主播颁奖。活动主办方盘石集团的总裁吴月凌女士在现场作大赛总结讲话。她表示,未来盘石将和奉贤区在五大领域展开合作,比如每年共同举办全球美妆直播大会(奉贤峰会),以奉贤区东方美谷的产业优势为依托,邀请全球头部主播为美妆健康产品直播带货,赋能传统美妆产业实现“直播+”转型,打造“全球美妆直播电商之都”,并逐渐实现产业溢出效应,最终打造上海奉贤“全球直播电商之都”的新定位。

东方美谷·美谷美购杯直播大赛,探索尝试“以赛带训”的网络主播培训新模式,在培育主播经验的同时,也拉动了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直播经济的快速发展。此次大赛线上报名参赛的主播选手300人,培训素人主播200余人,40个商户和个人参赛,最终50个选手进入决赛。以此为切口,盘石集团将持续为地区培养本地优秀头部主播,为东方美谷建立直播经济新生态,赋能传统美妆产业实现“直播+”转型,助力上海奉贤地区大力发展“颜经济”,打造“全球美妆直播电商之都”。(俞琳 何佳音)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