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九棵树打造艺术教育平台

2021-05-19 10:0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作为奉贤新城的文化新地标,九棵树除了作为演绎空间,还致力于搭建艺术教育平台,梦想合唱团则是探索的内容之一。合唱团于2020年5月正式成立,目前已经进行第二期,合唱团于每周六下午进行训练,每学期教授7-8首中、英文歌曲。

王鼎盛/摄

中国发展网讯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日前,戴军、王维倩海上金曲演唱会上,由一群孩子带来的5首歌曲及童谣共6分钟左右的开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第一次和戴军、王维倩合作,对于不少孩子们来说,也是第一次登上九棵树大剧场的舞台。在此之前,他们经历了1个月左右的准备,也经历了半个学期左右的合唱团训练。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梦想合唱团。

作为奉贤新城的文化新地标,九棵树除了作为演绎空间,还致力于搭建艺术教育平台,梦想合唱团则是探索的内容之一。合唱团于2020年5月正式成立,目前已经进行第二期,合唱团于每周六下午进行训练,每学期教授7-8首中、英文歌曲。 

作为九棵树直属童声合唱团,梦想合唱团融合了合唱艺术与舞台表演的艺术,汇聚了来自国内外优质的师资、管理和专业的童声合唱教学体系。带教老师林妆炳毕业于俄勒冈大学音乐硕士,曾获2019年美国西部高校合唱指挥优秀奖,“与传统音乐教学方式不同的是,九棵树梦想合唱团旨在让孩子从感受音乐,逐渐到了解音乐,再到享受音乐,把音乐从音符中解放开来。”在演唱会准备前后,林妆炳作为指挥老师始终陪伴在侧,和孩子们共同经历初舞台的胆怯与演唱会的成功献演。此外合唱团还有敖长生、王大红、尼古拉·沙莫夫(俄)等中外名师任教。

“在这里,学员们不仅能提高歌唱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综合艺术表现力,通过正式舞台演出与名师交流,培养孩子的艺术鉴赏力和文化品位。”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艺术人才培养,我们也在不断深化九棵树的品牌价值。”(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