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海派京歌与传统京戏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献演九棵树

2021-11-24 19:34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21日,《2021奉贤戏曲文化大展演李军京歌、京剧名段专场演出》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实验剧场上演。京剧代表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李军领衔出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1日,《2021奉贤戏曲文化大展演李军京歌、京剧名段专场演出》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实验剧场上演。京剧代表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李军领衔出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

在海派京歌《桃花赋》的歌声中,演出拉开了帷幕,这首由李军携手青年歌手梦苇共同演唱的歌曲以京韵为特色,将传统京剧唱腔与时尚音乐风格相结合,融入了更多元的表达方式。   

(下转4版)  (上接1版)

歌曲时而是京剧的蓬勃大气、时而是通俗歌曲的婉约清新,古风新调,特色鲜明,在古朴与时尚的结合中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让现场的观众耳目一新。

“京歌的这种表演形式既有传统京剧的韵味,因为加入了通俗的演唱,节奏又比传统的京剧更轻快。”市民王小姐就是一名年轻的京剧爱好者,她认为京歌的这种形式相较于传统的京剧演出更加容易被年轻的朋友们所接受。而对于一些老年朋友来说,这种跨界的结合也是一种新的体验。市民赵先生就是一名资深的京剧爱好者,他表示,传统的京剧也是需要发展的,作为资深票友,也能在京歌这种新老结合的表演形式中,感受到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演出中,海派京歌《梅花赋》、传统京剧《文昭关》、现代京剧《海港》选段《终于人民忠于党》等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京剧传承人的代表,李军表示,海派京歌这种形式经过了20多年的探索和发展,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不少作品已经唱响全国。“传统的京剧不仅要走高端,更要走时尚,要做到雅俗共赏才能接地气,也只有通过和各种艺术形式的不断的融合创新,才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和接受,来更好的普及我们的国粹。”李军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是要走进人民群众中去,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欢乐天天演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希望未来能为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欢乐天天演2021年全年已举办各类演出和讲座68场次,让奉贤乃至上海的市民有机会享受艺术之美。(杨鸿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