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首采地在奉贤设立

2021-11-29 10:13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由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东方美谷首采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奉贤举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首采地的设立,将助力奉贤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截屏2021-11-27 下午5.18.47

中国发展网讯 以生物医药为核心产业之一的东方美谷再次受到全国瞩目。近日,由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东方美谷首采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奉贤举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首采地的设立,将助力奉贤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上海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科家,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司长丁一磊、价格招采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小宁等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惠民主持活动。

袁泉在致辞中表示,药品是人民群众防病治病的重要武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降低群众药费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高群众用药安全为目的,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今年6月,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活动在奉贤东方美谷成功举办,为奉贤继续承办国家级药品集中采购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在东方美谷设立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首采地,为奉贤带来了打造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重要承载地的发展机遇,也为奉贤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助力。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奉贤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全市5个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中,东方美谷、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两个园区都在奉贤。未来,奉贤将聚焦美妆、美食、药谷、智谷“双美双谷”,积极实施“淘金”工程,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实现从产业品牌到城市品牌,从城市品牌再到文化品牌的蝶变。

东方美谷的品牌不断被擦亮。除了此次跃升为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首采地,今年奉贤还连续承办了两批国家级药品集中采购活动。6月23日开展的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涉及主流药品60余品种,总标的约550亿元,规模、标的均为历次之首。今天,奉贤又承办了第六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活动,此次是对胰岛素的专项采购,也标志着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范围从化学药扩展到生物药领域。根据3.2万家医疗机构提出的需求量计算,胰岛素集采需求量约2亿支,涉及金额约170亿元。根据中标结果,本次降幅为48.13%。

近年来,奉贤紧紧围绕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工作部署,在奉贤区医保局等政府部门的努力下,抢抓“东方美谷”品牌溢出效应,抓住企业痛点需求,邀请专家、学者组织开展医保政策辅导,助推创新医疗器械医保编码申请、新药品议价、申请进入国家药品目录等工作,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办公室主任朱诗翀,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共同为“东方美谷首采地”揭牌。(金丽娜 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