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政协委员“两会”呼吁获“秒回” 社区增设高龄老人助餐服务点

2020-01-17 12:32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9日开始,南桥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始增设助餐服务,缓解附近高龄困难老人的用餐难问题。

中国发展网讯  两会期间,奉贤区政协委员傅雷呼吁为江海小区高龄老人解决助餐问题。他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小区八旬老人程欲祥和老伴天天围着一日三餐打转,颇为辛苦,而这样的情况并非特例。日前,记者了解到,这个问题已经快速解决了。1月9日开始,南桥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始增设助餐服务,缓解附近高龄困难老人的用餐难问题。

临近中午,在南桥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老年人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足部理疗,大家说说笑笑,十分热闹。居民孙宝泉老伯就住在为老服务中心附近,平时这个时候他早就回家做饭了,但今天他一点也不着急,因为他可以直接在中心用餐了。10点45分,由奉贤区老年大学食堂配送的十盒盒饭准时送到了,工作人员将盒饭一一摆放到餐桌上,老人们立刻就围了上去,开始享用午餐。打开保温盒饭,一大荤、一小荤,一份蔬菜,一碗汤,这份饭搭配适宜,营养丰富。不仅如此,考虑有位居民是回族,食堂还特别定制了一份主菜是鱼的盒饭。

“这里的工作人员很照顾我,给我准备了鱼,饭盒上还做好了标记。”戴明珠注意到专门为她准备了定制菜,笑着感谢着:“我是新奉贤人,非常喜欢到中心来玩,比原来开心多了。现在又可以在中心吃饭,自己也不用烧饭了。”

吃得最开心的当然是程欲祥,没想到前几天才提出的问题,一个星期就解决了。他和老伴一边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一边和大家分享感受:“饭菜一点不比家里差,很好吃。我们两个人自己烧饭觉得很费劲,这样是解决了大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十位老人登记了助餐需求,还有部分老人要求过完年再参加,还有的老人则在观望,想看看大家的反馈再做决定。南桥镇社事社保科科长顾吉吉表示:“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把这个点位开出来。不管是有几位老人来助餐,我们都先满足他们的需求。如果这个点位做得好,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老人加入。”

目前,南桥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助餐点的配送服务由奉贤区老年大学食堂负责,饭菜符合老年人的口味,选择性也较多。据了解,此项助餐服务面向60岁以上的社区老人,每客饭收取 10元,且对于年满65周岁以上的南桥户籍老人,政府将对每客饭给予2元的餐费补贴。此外,记者从南桥镇政府了解到,近几年相关单位一直在持续不断开展助餐服务,2019年新增了7个助餐点,由专业配送公司进行配送,或者由农家会所、村食堂、为老服务中心等场所负责直接助餐。(乔欢  陆思婕/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