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南桥镇司法所节前送出“大礼包”: 用法治守护快递员、外卖员

2020-01-17 12:32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临近春节,在大家都准备着开心回家过个热闹年的时候,还有这样一群人不能回家,默默地以他们的方式守护奉贤。1月13日,南桥镇司法所、交警大队为还工作在一线的快递员、外卖员们送上法治“春节大礼包”,祝他们平安过节,新春愉快。

中国发展网讯 临近春节,在大家都准备着开心回家过个热闹年的时候,还有这样一群人不能回家,默默地以他们的方式守护奉贤。1月13日,南桥镇司法所、交警大队为还工作在一线的快递员、外卖员们送上法治“春节大礼包”,祝他们平安过节,新春愉快。

早上9点不到,在圆通公司奉贤分公司,快递员贾仁庆已经忙了一早上了。他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春节他轮到值班,就不回老家了。一家人都来到奉贤陪他一起过年。在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认真普法后,他直言“快递小哥需要这样的大礼包”。实际上,这里的快递员每年使用车辆方面罚单就有很多,遵守交通法规、禁止黄毒赌、注意电信诈骗等法制宣传内容让小贾获益匪浅。

而作为同样要春节里继续坚守一线工作的外卖员黄松松,在送完一单后,也认真地接受社区民警的普法宣传。南桥派出所民警陆昱告诉记者,前几年非机动车违法现象比较普遍,尤其是外卖员、快递员等,因为贪图时间,逆行或者在人行道上骑电瓶车送餐的违规违法现象层出不穷。“这些行为都是比较危险的。”王松松也非常认可地回应道,“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即使单子再多、再急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做违规的事情。”

在此,陆昱也提醒全区的快递员、外卖员,春节要到了,在出行方面,不要贪图方便省时出现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低级违法犯罪行为,“不管怎么样安全为第一位。”(吴口天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