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沈家花园完成外部修缮 百年大院即将崭新亮相

2020-01-17 12:32 中国发展网

摘要:说起“沈家花园”,不少老南桥一定不会陌生,这座位于南桥镇解放中路502号的花园洋房,建于1920年,距今正好一百年,是上海历史传奇人物原江苏省水上警察厅厅长沈梦莲的私人别墅。

中国发展网讯 说起“沈家花园”,不少老南桥一定不会陌生,这座位于南桥镇解放中路502号的花园洋房,建于1920年,距今正好一百年,是上海历史传奇人物原江苏省水上警察厅厅长沈梦莲的私人别墅。1956年,奉贤县党政机关迁入沈家花园办公,这里就成为了县委、县政府,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等党政机关的办公场所。2018年底,奉贤区委、区政府启动“南桥源”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将沈家花园作为一期项目,经过一年时间的紧张施工,目前沈家花园的外部修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本月18日将开始试开放,也就是说在2020年的农历新年前,市民就可以走进“大院子”游览了。

百年建筑修旧如旧

保留大院原滋原味

走进修缮一新的沈家花园,一座庄重古朴的主楼映入眼帘,整个大楼的外墙通过专业清洗后还原了石材原有的灰白色,梁柱和阳台廊柱的雕花处处体现了这座建筑的优雅与精致,全新安装的木质门框和百叶窗也为大楼增添了一份典雅气质。据了解,整栋大楼的修缮工作遵循了修旧如旧、原滋原味的准则,尤其是在建筑结构、色彩等方面最大程度还原了历史原貌。其中一楼大厅的地板花砖都原封不动保留了下来,素雅的配色彰显了当年的时尚品味。

时尚与古朴的握手

似曾相识又现代创新

在此次沈家花园修缮工程中,主楼西侧的六栋附楼采用了时尚与古朴相结合的理念,在保持整体风貌统一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文化建筑的艺术性。附楼的屋面均采用坡屋顶设计,外墙改造中运用现代化机械臂智能建造技术,将古老的砖构材料塑造出具有张力的镂空曲面装饰墙体,夜间配合内透的灯光,展现出传统砖砌体的新型现代化美学形态和艺术品质。

主楼正前方的花园绿地也是此次修缮工程的一大亮点,为了最大限度保留沈家花园历史风貌特色,园内设置了蜿蜒小径,保留紫藤花架,异地重现莲花池,呼应延续历史,再现私家花园特征。同时结合“雅、静”的暖色调景观照明,营造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打造舒适宜人的游园环境和城市开放空间。

城市更新还院于民

公共空间令人期待

“我们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老百姓喜欢什么,我们就设置什么功能”,南桥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中说,沈家花园在完成外部修缮工程后,将陆续开始功能项目的配置,总体遵循“公益性、文化性”的原则,计划设置图书馆、展览馆、茶楼等公共文化场所,在挖掘保护历史建筑文化遗存的同时,激活老城区的街区活力,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公共活动空间。(廖添凤)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