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自治金”用来办“婚宴” 青村老街真热闹

2020-01-20 11:06 中国发展网

摘要:最近,奉贤区的不少居委都拿到了创建“宜居小区·和美楼组”的奖金,这笔钱作为小区的“自治金”,由居民自己来决定怎么花,不少小区通过“居民参与式讨论会”已经明确了“自治金”的用途,有的用在为小区添置公共座椅、有的用在儿童设施维护更新以及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

中国发展网 最近,奉贤区的不少居委都拿到了创建“宜居小区·和美楼组”的奖金,这笔钱作为小区的“自治金”,由居民自己来决定怎么花,不少小区通过“居民参与式讨论会”已经明确了“自治金”的用途,有的用在为小区添置公共座椅、有的用在儿童设施维护更新以及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

而在青村居委,居民用这笔奖金办了一场特殊的“婚宴”!

1月16日上午,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不过丝毫没有影响80多岁徐海帆老人的心情,他撑着油纸伞缓缓从养育他的青村老街走过,四个年轻人抬着轿子跟在他身后。今年,他和夫人结婚已有55年了,已经超过结婚50年的金婚标准了。由于当初结婚比较简单,也没有任何仪式,夫妻俩就请了三桌酒水,徐老伯几十年来一直有个心愿,想办一个婚礼的仪式。于是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居委的“金婚婚宴”,还居然对妻子说出了“那三个字”——我爱你。

像徐海帆夫妇这样的老人在青村老街还有不少,青村居委为了圆老人们的心愿,当天,发动了二十多名“巧妇”一早就开始做汤圆、饺子和豆方糕等,这些点心都是老人们小时候的记忆,那时只有逢年过节和办喜事才能尝到。

青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杨银花告诉记者,去年青村居委在企业的赞助下搞过一次“长桌宴”,今年小区有了“和美楼组”的自治金,在讨论如何用好这笔奖金的时候就有许多居民觉得去年的“长桌宴”活动办得不错,大家提议能不能搞一个金婚活动,让更多人聚在一起,他们这一辈的老人结婚的时候没有体验过这种仪式。

就这样,“金婚婚宴”搞起来了,居民们说,在老街上还从来没有人家办过,这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