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海关开辟绿色通道 助紧急进口“爱心口罩”支援一线

2020-02-11 12:52 中国发展网

摘要: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多地均出现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随着复工在即,如何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供应?这几天,一批来自韩国的KF94口罩通过海关的绿色通道,顺利到达奉贤南桥,将紧急支援南桥镇60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

陈 祥/摄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多地均出现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随着复工在即,如何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供应?这几天,一批来自韩国的KF94口罩通过海关的绿色通道,顺利到达奉贤南桥,将紧急支援南桥镇60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

2月7日下午,记者在奉贤综合保税区看到,这批6日凌晨刚到上海浦东机场的KF94口罩共计10万个、100箱,工作人员正准备装车,马上运往南桥镇各部门进行统一调配。

上海贲羿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人员杨幸介绍:“只要提供相关证明,然后就可以到海关去办理先登记放行,东西先提走,后续的免税手续可以补办,所以现在提货速度非常快。”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快速通关,上海海关已出台相应政策,开通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奉贤综保区海关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各类支援物资,综合运用直通入区、分送集报,做到即到即提,实现疫情物资通关“零延时”。

南桥镇镇长瞿磊表示:“南桥镇每天都有6000多人次的同志在一线,目前来说口罩是稀缺资源,现在的工作状况是每个工作人员每周只有两个一次性的口罩,所以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把口罩转给企业或一线的工作人员。”(凌姗珊 杨珺)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