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疫情下的“90后”党员

2020-02-21 11: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从除夕到现在,西渡街道的党员群众自觉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乏一些年轻的“90后”党员,他们迅速成长,成为了基层的中坚力量。

中国发展网讯 从除夕到现在,西渡街道的党员群众自觉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乏一些年轻的“90后”党员,他们迅速成长,成为了基层的中坚力量。 

“你绵阳到上海,肯定是经过湖北。虽然不停站不上下客,但是规定经过湖北必须要居家隔离14天。我们每天都会上门量温度,你先加我微信,到时候如果要买什么东西,我会帮你们去买的。”

2月12日,在西渡街道新闸公路、新民港路路口,北新村党总支委员陆超正耐心地对刚回到暂住地的四川小伙小秦宣传现在村里的防疫规定,一一登记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后让他在家等通知。

事实上,从除夕开始以后,陆超一直循环重复着这些工作,因为工作关系接触的人员太多,这位年轻的“90后”新手爸爸已经大半个月没有见到刚出生的孩子了。“小孩子1月5日出生,到现在也就刚刚满月,我担心会有感染风险,而且工作原因每天加班比较晚,我就自己住,就不回去打扰他们了。”

和陆超一样,五宅村大学生村官赵超也已经连续作战半个多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申请在村里值守,白天一户户上门测量体温登记情况,晚上就在办公室整理数据,常常工作到半夜。而为了方便工作,也为了不影响刚满半岁的孩子和家人,这段时间他选择一个人居住在外。“疲劳是肯定的,但是可以克服,办法总比困难多。他有些腼腆地表示:“现在的各项严格措施也是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所有的人的健康。值得!”

“90后”年轻党员袁棣也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是灯塔村的大学生村官。从除夕开始,她和居委会工作的母亲就一直在一线工作,母女两个人每天早出晚归,顾不上家里。妈妈天天在小区里走街串巷,她则天天在村里各个宅基上奔走,着手各地返乡人员的排摸工作,摸清人员后又每天上门跟踪体征情况,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电话通知、张贴告示、发放物资,逐家逐户宣传。村里地方大,这几天返沪人员又多了起来,她经常要上楼下楼来回跑,这几天,别人微信运动步数都只有几十、几百,她则要上千、上万。(通讯员:乔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