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红事另择吉日 白事全部从简

免费提供一次性餐盒 提倡分散式供餐用餐模式

2020-02-21 11: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自疫情爆发以来,西渡街道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紧扣“红”事暂缓、“白”事从简要求,严明规范,1月30日前走访全部7家固定办酒场所,将原本上报的红白事劝停,有效减少防疫期间聚集性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自疫情爆发以来,西渡街道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紧扣“红”事暂缓、“白”事从简要求,严明规范,1月30日前走访全部7家固定办酒场所,将原本上报的红白事劝停,有效减少防疫期间聚集性活动。另一方面,西渡食药安办、西渡市场所在“红事”一律停办,“白事”必须从简的基础上,从百姓角度考虑,为民解忧,创新工作方式,为丧葬户免费提供一次性餐盒,采用分散式供餐用餐模式,避免因人员密集用餐带来的潜在风险。

关港村村民朱老伯2月15日在家突发心梗,不幸病故,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家庭悲痛不已。村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他家中,安慰家属的同时耐心建议目前特殊时期,希望丧事从简,家属经过考虑,当晚就打电话给村里,表明愿意配合。2月16日,村委会委托副主任和民政干部送老人最后一程,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感谢家属对工作的支持,在特殊时期以大局为重。

与此同时,西渡食药安办、西渡市场所多举措并举,加强对农村自办酒席的监管力度。一方面,加强排摸劝导,依托各村居信息员进行全面排摸,并在此基础上,采取上门告知和及时制止劝导、要求延期举办相结合的方式,严控各类自办酒席。同时,对必须要办的“白事”,跨前一步,主动作为,给予前期上门指导,对卫生条件、菜单、厨师健康状况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办事当天,进行现场巡查,查看原材料进货渠道、一次性餐盒分餐用餐情况等,确保监管措施到位。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广分餐制,西渡街道、西渡食药安办、西渡市场所都主动提供分餐餐盒,一方面避免大家自行购买的渠道不通,购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盒,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控制餐盒的数量来确保参与人员不超过5桌。不仅如此,街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测量各亲属体温,提供消毒药水确保场地卫生,让老百姓感受到疫情期间政府工作的温度,自然而然有更好的配合。

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角度把控农村的自办丧事,1月25日至今,西渡街道共计农村自办白事16户,80桌,780人,农村自办酒席劝退60桌,376人,固定办酒劝退8户,42桌,400人。通讯员:乔欢、王莉君、钟婷)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