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寒潮来袭 老旧小区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

2020-02-21 11: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前几天上海遭遇寒潮和降雨,室外的气温跌至零下。但就算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志愿者们依旧热情不减,坚守在防控一线。

中国发展网讯 前几天上海遭遇寒潮和降雨,室外的气温跌至零下。但就算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志愿者们依旧热情不减,坚守在防控一线。

晚上7点,志愿者何勇江和同事陈江一起准时来到执勤点。解放新村是南桥地区最老的小区之一,也是一个开放式小区。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从2月14日起,解放新村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小何和老陈都是奉发集团下属企业的员工,现在企业还没有复工,不少员工就先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小何和老陈被安排到解放新村、菜场路的这个路口。2月15号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个路口执勤,小何说,对于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都要检查出入证并且为他们量体温。整整12个小时,期间除了吃饭基本就没有休息的时候,那天上海开始降温而且下起了大雨,一个班头站下来,感觉整个人都僵硬了。不过,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

2月16日小何和老陈的班头是晚上7点到第二天的早上七点。晚上室外的气温只有零下3摄氏度。50岁的陈江说,“其实老婆、孩子也不放心我,叫我多穿一点,不过今天晚上是真的冷,也没有办法,多喝点热水吧”

记者了解到,解放新村封闭后共开放了8个出入口,由于原先是开放式管理,这里的物业人员并不多。不过好在有志愿者的加入。而居民对于志愿者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志愿者王建军说,“基本上每天都有居民给我们送来早餐,对于我们的工作,居民们也是非常的支持和理解。”

目前,共有7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解放新村24小时的执勤工作中,筑起了这个开放式小区防控的“铜墙铁壁”。像何勇江和陈江这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者们,成为活跃在各个小区门口、出入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讯员:杨鸿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