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抗疫胜利 英雄凯旋

奉贤21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回沪 14天后将与家人团聚

2020-04-03 13:45 中国发展网

摘要:随着目前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好转,3月31日下午,700多名上海医疗队、护理队、疾控的抗“疫”英雄们,陆续抵达虹桥机场,凯旋归来。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儿童医院战斗了整整两个月的21名奉贤援鄂医疗队员,顺利平安返沪。

张弘历/摄

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目前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好转,3月31日下午,700多名上海医疗队、护理队、疾控的抗“疫”英雄们,陆续抵达虹桥机场,凯旋归来。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儿童医院战斗了整整两个月的21名奉贤援鄂医疗队员,顺利平安返沪。

3月31日上午10点半,等待队员乘坐的大巴停在酒店外,有很多自发前来为英雄送行的武汉市民、志愿者、酒店员工、交警骑士们,拉起的横幅上写着“亲爱的上海,武汉谢谢侬”“相隔千里,一江连心”“世界奇奇怪怪,你们可可爱爱”,队员们纷纷跑上去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11点08分,由警车护送,大巴载着奉贤的15名医疗队队员前往机场。一路上,看到载着英雄的大巴车,自驾市民们纷纷鸣笛、挥手致意。队员们乘坐在大巴车上,看着窗外,他们百感交集——

“病人康复痊愈了,我们就完成了来汉救治病患的使命,在这特殊时期、通过特殊方式建立的友情,将铭记一生。”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区中心医院医生鲁立文回来前这般说:“我们感受到武汉是一个伟大的城市,武汉人民是非常友善、有爱、坚强、伟大的人民,感谢武汉!上海,我们现在就回来了!”

对于大部分队员来说,两个多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是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奉贤区医师组副组长张正华说:“我们经历了两个多月,现在离开武汉、离开金银潭,特别高兴的是,我们的团队是完整的。”奉贤区护理组组长蔡海英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而危重症病区护士蒋惠佳回忆起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最后一个值班,雷雨交加,她说:“想家里人,也舍不得武汉的人民,舍不得在金银潭一起工作的战友。明年还会再来,我们一起来‘武大’看樱花。”

下午4时许,15位医疗队队员乘坐第一班航班抵达虹桥机场。傍晚5点40分左右,护理队3名队员,精神卫生中心3名心理医生也都平安抵沪。市领导、区领导都在机场激动地等候,迎接他们,感谢他们。

据了解,奉贤援鄂医疗队队员共21名,包括医生6人、护士12人、心理医生3人,他们分别于1月24日、1月27日、2月21日逆行武汉,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武汉市儿童医院。他们分批次回沪后,将在上海青浦区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后,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

14天后,我们期待奉贤相见!(通讯员:凌姗珊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