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两不误 防疫阻击战 “中镖”在行动

2020-04-03 13:44 中国发展网

摘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公司全体员工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中国发展网讯 在位于柘林镇的中镖危運集团新银豪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门口,每天能见到一个忙碌的老员工,一会儿给进入公司的人量体温,一会儿查验车辆司机的送提货单,一会儿给进出的车辆消毒并开杠放行,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他就是公司老门卫,被大家亲切称呼为企业复工“守门神”的毛祖良。这也是中镖公司在疫情阻击战中的一个片景。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公司全体员工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公司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80桶免洗消毒液等价值人民币数万元的防疫物资,连续2个多月来,公司全体上下把防疫和复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用中镖公司董事长胡银生的话说,就是:“要在抗疫攻坚战中彰显民营企业的担当!”

正月初一,胡银生正在江西老家陪伴父母欢度新春佳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态势,他感觉疫情凶猛,尽管公司大部分员工已放假回家,但仍有部分员工在值班,存在防疫不到位的可能,他再也无心休假,正月初四一早,就从江西老家驱车900多公里赶往上海公司总部看望值班员工,叮嘱大家共同遵守上海防疫工作纪律,和值守的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企业复工在即,员工进入厂区要登记、测量体温,运输车辆进出要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需要专职疫情员,而公司行政人员在千里之外难以返回。正在公司领导急得团团转的时候,门卫老员工毛祖良主动对说:“我来吧,我是本地人,我做方便些。”于是从2月9日起,毛祖良在做好本职门卫工作外又多了一项临时疫情防控员的工作。

毛祖良笑着说,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用喷务器装好消毒水,对公司的里里外外全部消一次毒,已成为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习惯。等到8时左右,他又会赶到大门口为进入公司的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发现体温不正常或手续不全者坚决不让进。待员工上班高峰期过后,又开始了对进出车辆一丝不苟地查验登记司机送提货单,同时对进入公司的车辆消毒。公司领导看到他整天忙碌不停的身影,担心他太劳累,打算另派人接替他防疫员的工作,毛祖良总是笑着说:“我有经验,还是我来吧!”。

在防疫关键时期,中镖公司一方面主动向各地灾区捐助防疫物资,一方面在工作群里向全体员工发出公开信,号召党员带头,鼓励员工主动参加当地防疫工作志愿者活动和捐款捐物活动。同时迅速通知外地员工按照上海的复工时间上班,同时要求外地返沪人员一定要经14天医疗观察后,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才能到企业上岗。根据人员情况,公司统一采购口罩、消毒水、温度测试仪等必要的防疫物品,待复工时间集中发放,对返厂上班员工及外来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试,确保没有体温异常,方可入厂,尤其是针对湖北返岗人员要到医院检查并通过14天集中隔离确定无异常后,才可上岗。同时,公司总部、各分公司保洁人员,对厂区做好全面消毒工作,节中2天一次,节后1天一次,切实做好防控防疫工作。

“我们响应柘林镇党委号召,志愿工作、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多手抓,复工很快恢复到年前正常状态,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公司董事长胡银生说。(通讯员: 邵毓琪)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