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小暑节气到 奉贤社区开展民俗体验活动

2020-07-10 16: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奉贤金汇镇泰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一次小暑节气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们前来参与。

中国发展网讯 7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奉贤金汇镇泰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一次小暑节气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们前来参与。

上午,记者在金汇镇泰顺居委会活动室看到,现场分为弈棋、簪茉莉、挖藕和养蝈蝈四个民俗体验区域,小朋友们有的和小伙伴一起下棋、挖藕,有的在妈妈陪伴下做起了茉莉花手链。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能现场拍照打印留念。大家在游玩体验中既获得了快乐,也学到了不少小暑节气的民俗知识。

在民俗体验活动开展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启了网络直播,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小暑节气的民间习俗。金汇镇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姚虹介绍:“小暑节气要吃什么、做什么,像我们子女一辈,对这个方面不是很了解,我们想通过活动把二十四节气的民俗文化保留下来,让我们的小朋友们更好地流传下去。”(金霄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